当前位置:

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4 11:26: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2020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3月3日上午,浏阳召开2020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强现场点评并讲话。

会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市委宣传部、科技局、城管局、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档案馆、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浏阳市分公司等8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相关负责人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书面述职。参会人员还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强认真倾听并依次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各市直单位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要求大家切实扛起责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王强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党建工作富有成效,为浏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浏阳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的重大使命,浏阳的机关党建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王强要求,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突出政治机关根本属性,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要聚焦机关党建职能定位,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找准围绕中心的结合点、建设队伍的切入点、服务群众的着力点;要把牢意识形态正确方向,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巩固机关党建工作成效,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压实责任,以评议考核为抓手树立导向,以净化生态为目标抓好监管。

市领导周文舜、李爱民、喻辉、唐洪胜出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