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5 10:19:51
微浏阳
—分享—

谢卫江来浏调研红色旅游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3月4日,副省长谢卫江一行来到浏阳调研红色旅游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参加调研。

谢卫江首先来到位于文家市镇的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考察调研。1927年9月9日,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在湘赣边界爆发。因起义部队途中严重受挫,9月19日,三路起义部队集结文家市。在这里,起义部队打出了工农革命军第一面鲜艳的镰刀斧头红旗。

“历史陈列馆的展厅面积有多大?”“纪念馆现在一年接待游客量有多少?”谢卫江走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的历史陈列馆、文创商店、会师旧址、秋收广场等地,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情况。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总占地104.8亩,于1974年对外开放,是湖南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如今年接待游客量200多万人次。

步入展厅,谢卫江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在一组组雕塑场景、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图片史料前,感悟1927年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谢卫江表示,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和红色研学旅行发展。

离开文家市镇,谢卫江又来到位于中和镇的胡耀邦故里·苍坊旅游区。在耀邦广场、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文物馆等地,大家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中,感悟初心、坚定恒心。

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讲解员生动地讲述胡耀邦同志从“红小鬼”成长为总书记的艰难跌宕、曲折传奇、无私奉献、光明磊落的人生历程。在胡耀邦故居内,谢卫江认真聆听胡耀邦清正廉洁的故事,感受他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谢卫江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加快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做大做强红色旅游。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长沙市文旅局负责人,浏阳市副市长周明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