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5万亩烤烟移栽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8 10:52:10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3.jpg

3月7日,官渡镇兵和村,村民正抢抓时机移栽烟苗,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趁着连日的雨水刚刚停歇,烟农们抓紧时机进行烟苗移栽。3月6日,古港镇三口村烤烟集中育苗点,前来领苗的烟农一个接着一个,一辆辆满载烟苗的运输车有序开往烤烟种植地。这也意味着全市5万亩烤烟的移栽工作全面铺开。

打穴、放苗、围蔸、浇水……手提秧盘,迅速将一蔸蔸绿油油的烟苗移入大田,烟农刘平秋动作十分麻利,“今年我种植了45亩烤烟,烟苗长势很好,这两天抢抓农时进行移栽,确保早生快发。”

刘平秋是当地烤烟种植大户,从早上7时开始,领苗、运苗、移栽,一直忙个不停。“高质量的烟苗,加上实操培训,今年的烤烟收成肯定不会差。”对于今年的烤烟生产,刘平秋信心满满。

据悉,今年浏阳计划种植烤烟5万亩,全市29个育苗点42个育苗大棚共计育苗46万盘,烟苗长势良好,整齐度高,平均出苗率超过91%,预计本月中旬将完成移栽工作。

为确保烟苗质量,在烟苗移栽前,浏阳还在19个乡镇开展了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覆盖全市1500余户烟农,明确了烟苗移栽流程、要点,全方位指导从烟管理人员、烟农做好烟苗移栽工作。

下一步,浏阳还将加大督查力度,根据烤烟生产节点,全面推进大田管理、烟叶烘烤、烟叶分级现场实操培训,确保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