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头记桃花社暨“谭嗣同与维新运动”主题读书会在浏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08 10:52:33
微浏阳
—分享—

论道浏阳说嗣同

浏阳日报讯(记者江卉)3月6日至7日,由市政协卫教文体和文史委、石头记读书社主办,市谭嗣同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石头记桃花社暨“谭嗣同与维新运动”主题读书会在浏阳举行,70多名谭嗣同文化研究爱好者一起游学浏阳,探索谭嗣同精神。

其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谭嗣同故居、谭嗣同祠、浏阳文庙、算学馆等地,并在谭嗣同墓地举行了谭嗣同公祭活动。

在“谭嗣同与维新运动”主题读书会上,著名湖湘学者周建刚、郑佳明、夏剑钦、谭伯牛和谭嗣同文化研究爱好者一起聚焦谭嗣同生平事迹,探讨他在维新运动史上的崇高地位,探寻他在近代思想启蒙、湖湘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读书会上,学者金句频出,观点激烈碰撞,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参与和领导戊戌变法的谭嗣同,在变法失败后,不避牺牲,视死如归,以身殉道,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浏阳是谭嗣同的家乡,也是谭嗣同思想的发源地,深入研究谭嗣同的生平和思想仍具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接下来,浏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谭嗣同文化研究和传播走向深入,弘扬湖湘文化,引领文化自信,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石头记读书社近期还将以湖湘文化返本开新为主线,分别围绕屈原、周敦颐、王夫之、魏源、曾国藩、谭嗣同等湖湘人物展开研学,探索湖湘文源,梳理湖湘文脉,积累湖湘文气。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