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浏阳段提前两月完成塔基交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3-19 10:58: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通讯员曾舸李波)近日,在张坊镇群山之间,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浏阳境内最后一基塔基正式交地。这意味着,浏阳仅用20天就完成共计390基杆塔交地的任务,比计划完成时间提前近两个月,刷新了特高压建设塔基交地速度。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是华中特高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网公司“十四五”首条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途经浏阳8个乡镇,新建杆塔390基,占湖南段工程量近90%,需年内竣工投产。浏阳段工程任务重,工期紧。为此,市政府、市电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充分发挥“三牛”精神,抓重点,赶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建成后,湘赣断面将形成2回特高压联网格局,实现江西、湖南电网互联,以及西北风电光伏与西南水电互济,实现清洁能源在华中电网的统一消纳与跨省优化配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