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02 11:37:39
微浏阳
—分享—

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争当湘赣边区域乡村振兴的样板和典范,浏阳正乘风而上、奋勇争先。4月1日,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浏阳举行。作为湘赣边乡村振兴协作合作事项之一,此次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湘赣边烟花爆竹区域合作步入崭新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

近年来,湖南、江西两省大力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产业、民生等领域协同发展。在《湖南省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就明确提出打造“世界花炮之都”的宏伟蓝图,为湘赣边花炮四大主产区之间的合作指明了方向。

事实上,湘赣边花炮主产区在推动产业协同发展方面早已做出诸多积极探索:从2014年签订《安全生产联动监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2020年签订《湘赣边烟花爆竹重点县(市)安全监管协作(F4产业联盟)协议》;从2015年建立湘赣边花炮产业协作机制、每年定期召开产业协作会议,到如今组建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委员会。湘赣边花炮产区合作的步伐在加快,湘赣边花炮产业发展的合力在加大。

此次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湘赣边烟花爆竹区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浏阳、醴陵、上栗、万载四县(市)将打破区域壁垒,以委员会为依托,强化区域协同发展,构建共治共管、同频共振的行业自律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和战略联盟,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新伟对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委员会的成立是湘赣边区域合作带来的宝贵红利、是加快花炮产业攻坚突围的现实需要、是引领全球花炮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发展机遇难得,发展任务艰巨,发展未来可期。

吴新伟要求,要突出统一协同,确保同频共振;要突出行业自律,确保秩序规范;要突出创新发展,确保成功突破;要抓好阵地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化发展战略协同,奋力谱写新时代湘赣边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市领导秦跃平、李翔,醴陵市、上栗县、万载县相关负责人,四县(市)烟花爆竹产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烟花爆竹总会(商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