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标本兼治 全面提升城区河流水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07 11:18:09
微浏阳
—分享—

吴新伟开展巡河并督查防汛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4月6日上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吴新伟率水利、应急等部门,前往济川河开展巡河,并深入高坪镇等地督查防汛工作。

贯穿浏阳老城区的济川河,是浏阳河的支流。今年3月1日,总投资11.9亿元的浏阳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济川河流域雨污分流改造就是其中重要一环。

吴新伟分别前往济川河浏阳大道段、思邈公园段,查看河水水质,并深入济川河流域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吴新伟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组织调度,尽量减少施工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城区河流水质,让城市内河成为一道风景线。

当前,浏阳已进入汛期。吴新伟来到株树桥水库,实地查看堤防加固情况,详细了解水库蓄水供水、运行维护、日常巡查等情况,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株树桥水库位于小溪河下游,库容2.78亿多立方米,水库集雨面积564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为165米,是浏阳河的“龙头”水库,也是全市调节性能好、效益大的水电骨干电源点。

吴新伟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止思想松懈和走过场;要加强巡查监测,服从指挥调度,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当天,吴新伟还前往浏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松冈山采石厂进行安全生产和环保督查。吴新伟要求企业坚决守牢环保和安全两条底线,尽快确定具体整改方案并迅速着手落实,做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