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6家基地(营地)上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08 10:06:19
微浏阳
—分享—

长沙市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营地)名单发布

02版时政要闻-3.jpg

秧田村博士村研学实践基地自去年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开展研学活动。刘珂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近日,第一、二、三批长沙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营地)创建单位复核评审工作完成,76家单位被认定为“长沙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营地)”。浏阳苍坊旅游区(胡耀邦故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等16家基地(营地)上榜。

沙市镇秧田村的博士村研学实践基地也是其中之一。为充分利用好当地耕读文化以及资源优势,去年10月24日,秧田村博士村研学实践基地正式接待来自各地的学校研学团队。“运营仅一个多月,就接待学生超两万人次,创收超百万元,真正将秧田村的好风景、好家风、好乡风变成村民好‘钱景’。”秧田村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浏阳充分突出研学特色,挖掘研学内涵、丰富研学内容,为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提供层次更高、类型更多、内涵更深的研学品牌。目前,围绕“美丽乡村游”“红色记忆游”“历史文化体验”“非遗文化体验”等研学主题,浏阳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研学旅游线路,实现了研学旅行差异化、特色化、主题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