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响彻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08 10:08:05
微浏阳
—分享—

《先烈志·两地红》主题采访第一站走进广西

01版时政要闻-11.jpg

4月6日,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400余名学生唱响《浏阳河》。

浏阳日报讯(特派记者罗时茂罗晓芳江卉张迪广西报道)“浏阳河,弯过了几道湾,几十里水路到湘江……”4月6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400余名学生身穿红军服、臂戴红袖章,齐声高唱《浏阳河》,串起了红色热土浏阳与全州共同的红色情怀。1934年,决定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在广西全州县、兴安县等地打响,574名浏阳籍将士在战役中壮烈牺牲,其中包括易荡平、程翠林等团级以上干部,这也将浏阳与广西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浏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清明节期间,市融媒体中心浏阳日报社采访小组与先烈家属一同走进广西,与当地联动开展《先烈志·两地红》主题采访,在两地同祭一位英烈、同讲一堂党课、同承一种精神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感悟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浏阳日报社采访小组通过前期与全州县融媒体中心、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及相关研学机构进行充分沟通,让《浏阳河》首次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唱响。

全州第二中学青年教师张琼梅说,“活动意义非凡,全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浏阳也是。学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能够进一步浓厚‘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有收获、有成长。”

广西之行正式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先烈志·两地红》大型主题采访的序幕。接下来,《浏阳日报》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报道有机结合,与浏阳籍烈士曾经战斗和牺牲地点的地方融媒体中心深度合作,通过共享党史资料、素材、专家资源等方式,联动采写先烈事迹,推出融媒报道,共同传颂先烈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努力让每一篇报道都成为鲜活深刻、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精品佳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