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通市民反映渠道环保工作让人期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2 14:50:10
微浏阳
—分享—

董怀国

发现问题,直接向局长反映!最近《浏阳日报》的读者发现,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通过报纸、微信等多种渠道,公布了局长、副局长以及各执法大队负责人的手机号码,方便群众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举报。这个举措出台,坊间一时好评如潮。

向社会公布手机号码,尤其是手机号码被设为投诉热线,就意味着在八小时工作之外的私人生活可能会受到打扰。能够抛开这个不顾,那意味着领导干部向社会表明了态度——希望掌握最基础情况,坚决解决最现实问题。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态度,在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幸福家园上,我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没有出现重度污染日,全域水系水质持续改善。这是多年来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共同呵护的结果。

生态环境部门在畅通以往各种环保投诉渠道的基础上,又将主要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设为投诉热线,表明了浏阳将环保工作继续推向前进,取得更好成绩的信心和决心。从大势来看,我国正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道路上;从浏阳来看,我们正在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可见,环保工作任重道远。

就像今天的成绩取得殊为不易,在今后的前行路上,我们一手抓环保,一手抓发展面临的挑战也一定不会小。淘汰落后产能,不断推动单位GDP能耗下降的工作;加强现场执法,坚决保护水生态环境的工作;深化污染治理,逐步减少生产和生活对环境破坏的工作;推行节约和循环理念,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都需要我们付出大量艰辛的努力。

必须要看到,广大群众是环保工作的受益者,理当成为环境问题的监视点,环境危机的吹哨人,环境执法的参与者。如果我们能让全社会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人人喊打的氛围,那么就一定能够对环境违法露头就打,及时、有效地震慑不法分子。

现在,生态环境部门给出了依靠群众推进环保工作的最大诚意。接下来能不能巩固这种信任,将已有的举措转化为扎实推进工作的实绩,取决于这些热线的畅通程度以及快速反应的力度。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民心工程;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又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全市同心同德,持续发力,就一定能够建设一个天蓝、水碧、土净的浏阳,不断增强浏阳人在环保层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