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新征程上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2 14:51: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生活更幸福。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也是一座城市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近年来,浏阳以“全民共建共享全城向上向善”为宗旨,持续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民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浏阳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城乡更美了。

我们可以看到,整洁的街头,鲜花盛放,生机勃勃;十字路口,行人、车辆跟随红绿灯指挥有序通过,身穿红马甲、面带微笑的志愿者扶老携幼、维持秩序;商场、车站,排队等候已成习惯;和谐的小区,居民当成自家来装扮、爱护……街上的烟头、纸屑少了,车窗抛物少了,闯红灯的少了,主动爱护公共设施的多了,热情礼貌的多了……多与少的转换,让文明之花在如今的浏阳,在人与人之间的温馨互动中、在人与城市的相互促进中、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中四处绽放。与此同时,近年来,全市深入开展“淳风美德润浏阳”“爱心涌动浏阳河”“你文明的样子真美”系列活动,让良好民风和爱心志愿服务淳化每个市民,让崇高道德浸润着整个浏阳。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需要正视城市发展中的诸多不足,并努力改进。多年努力,浏阳的变化有目共睹,虽曾折戟,但我们并没有丧失信心与追求。从政府到百姓,这座城市在文明创建中体现出自我完善的冷静与勇气,日趋成熟。

对此,我们需要做的是,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移、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单纯为了拿牌,而是要造福于民。面对评选结果,我们应“落选不落志,服气不服输”,更要以暂时落选为契机,反省自身,认清差距,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继续坚持“全民共建共享全城向上向善”,切实改善民生福祉,让幸福感在市民群众家门口升级,全面提升市民满意度。需要全市149万浏阳人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推动实现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全程创建,举全市之力2023年奋勇夺牌。

应该说,当前浏阳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未来更需要干部群众继续拧成一股绳,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一路向前。再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举起“望远镜”,站得高、望得远,朝着更高目标奋进;需要我们拿起“放大镜”,将短板与差距清清楚楚照出来,反躬自省,完善提升;需要我们用上“显微镜”,深挖细节,逐个击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名副其实的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担再奋蹄。文明城市创建是接地气、连民心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惠民工程。面对未来,浏阳儿女必将勇于担当,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力弘扬浏阳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征程上谱写出文明创建新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