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共情、精准施策,淳口镇南冲完小开展学困生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04-15 16:42: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梦芝)“父母的经济能力、学识修养、道德三观、眼界品味,决定了你的孩子从哪开始跑,往哪跑,怎么跑!”4月13日,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浏阳市教育局家长学校讲师团团长张晓阳走进淳口镇南冲完小,为该校学困生家长群作题为《如何推动学生更爱学习》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张晓阳告诉家长,爱孩子就要和孩子一起成长,要提升家长的自我素养,并就“如何推动孩子更爱学习”提出了若干建议。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的开展,让参培家长们明白了自己教育中存在的不足,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推进学校课题研究助力,更为该校家校共育夯实了基础。

据悉,“家校共情、精准施策”是南冲完小转化学困生的一个策略,是该校正在开展的“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农村小学学困生现状研究和转化策略》的一项重要研究内容。为提高乡村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转化学困生,南冲完小精准施策,多次牵手学困生家庭,开展相关“家校共育”活动。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