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协调发展新模式 增进革命老区民生福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6 09:43:3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政协召开"打造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对口协商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向婷)4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打造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对口协商会议,就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共享改革红利协商建言。

近年来,湖南、江西两省共同推进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2020年,两省联合编制《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合作范围,共计24个县(市、区)加入,总面积5.05万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合作县(市、区)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商贸金融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签署专项协议40个。

会上,政协委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围绕交通互联互通、国土规划、文旅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12个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充分肯定了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做活“请您来协商”的形式,邀请政府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群众等各行各业代表来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区域合作与发展大计;要做实全领域联动的局势,各相关部门按照中央、省市的指示,主动把工作做扎实,抢占先机,当好湘赣边区域合作的“领头羊”;要做精“星火”到“燎原”的态势,各职能部门要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心态做好湘赣边区域合作工作,共同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协调发展新模式,不断增进革命老区的民生福祉。

市领导邓阳锋、寻院豪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