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力"化为"行动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6 10:03:42
微浏阳
—分享—

筑牢信仰之基 凝聚奋进之力

05版党史-2.jpg

关口街道占佳社区党员正在清理沟渠。关口街道供图

近一个月来,关口街道上下务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80个基层党组织纷纷创新载体模式,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实际工作、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焕发出全新的生机活力;1000余名党员全身心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实践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力”化为“行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关口街道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之力。

文/张可夫

唱红歌看电影,拓展学习形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近日,在市委党校开展的“学史增信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课上,关口街道200多名党员用激荡高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

“这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奉献的故事,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希望以后社区能够多组织放映红色电影。”在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善爱港党支部数十名党员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在观影中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在关口街道溪江村,党史微课堂搬进了德和屋场。“我们要铭记历史,在山河破碎,民不聊生,被‘三座大山’压迫的时候,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了富足的生活。”老党员钟绪虞为青少年生动讲述了百年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占佳社区铂悦城“邻家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内,苍坊旅游区(胡耀邦故里)讲解员陈雨婷为大家送上微党课“胡耀邦的为民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小区。

唱红歌,看电影,微课堂……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关口街道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创新学习形式,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解难题抓项目,力促学习见效

在关口街道杨溪湖村和平组,路口一面崭新的凸面镜吸引眼球,凸面镜的安装既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村民出行,也折射出党员学史力行、为民服务的本色。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关口街道依托“党建+微网格”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学史力行,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杨溪湖村微网格长熊红拾发现路口存在行车盲区,立即上报至党总支,采购凸面镜并召集党员共同安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帮助农户加固受损的蔬菜基地,修剪影响交通的树枝,疏通堵塞的渠道……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关口街道1183个微网格里掀起了解民忧、纾民困的热潮,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为群众办实事,关口街道既立足眼前、又着眼长远,不仅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

眼下,关口街道正面临城市东进开发、“一城两站”片区建设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项目要及时落地,征地拆迁是关键。2019年起,关口街道将党员干部选调到征拆一线,32名征拆干部中有30名党员。“征拆任务难度大、时间紧,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征拆奋进力量,采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关口街道征拆干部曾海龙说。

“我们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在红色传承中坚定奋进之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为民之心。”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锋表示,街道上下将继承弘扬革命精神,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联合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