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主要负责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浏阳融媒·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2021-04-18 00:26:3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主要负责干部会议召开

接好历史“接力棒”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张宏益出席并讲话 朱东铁作履职讲话 吴新伟主持

省委决定:朱东铁同志任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吉星 张迪)4月17日下午,浏阳市召开全市主要负责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浏阳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朱东铁同志任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同志不再担任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作履职讲话。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张宏益指出,这次浏阳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是省委通盘考虑长沙和浏阳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着眼浏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对长沙、对浏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张宏益要求,浏阳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建强班子队伍,打造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创新实干、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要创新实干真作为,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担当。要拓宽视野,以更大格局、更广视野抓推进;要争创一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聚焦重点,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狠抓落实,发扬“三牛”精神,紧盯目标长期干、系统干、持续干,让创新实干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鲜明标识。

要管党治党严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浏阳上下拧成一股绳;要着力正风肃纪,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控廉政风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朱东铁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在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尽快融入浏阳,竭力奉献浏阳,做好浏阳人,办好浏阳事,以身入、心入、情入的饱满状态投入浏阳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坚决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WX20210417-210245@2x.png


一是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学笃行,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长沙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把真抓实干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紧扭住先进制造业这个主攻方向、重大项目建设这个有力抓手、科技创新这个战略支撑、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头脑清醒地干,满怀激情地干,务实有为地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践行“四个争当”,奋力把浏阳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三是把为民造福办实事作为第一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浏阳人民之所想,急浏阳人民之所急,聚焦民生需求,保障民生投入,解决民生难题,扎扎实实做好富民、惠民、安民、乐民之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绩效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把经济总量、财政增量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

四是把维护稳定保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本领,以最大决心、最严标准、最硬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领域风险防控,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干部安全。

五是把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第一操守。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落实好抓党建的主责主业主角责任,以身作则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按照“四个严禁”的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巩固浏阳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朱东铁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新伟表示,坚决拥护省委、长沙市委的决定。全市上下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省委、长沙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以朱东铁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长沙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浓厚团结干事、奋勇开拓的良好氛围,奋力践行“三高四新”使命,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而不懈努力。


WX20210417-210322@2x.png


王强、吴震、秦跃平、谈文昌、周文舜、邓阳锋、尹乐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等全体市级领导和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直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融媒·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