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东铁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件办理情况

来源:浏阳融媒·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2021-04-18 22:14:08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件办理情况

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吉星 张迪)4月1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赴澄潭江镇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对交办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位于澄潭江镇和家村马安组的澄潭江芙蓉尖石灰石矿,矿区面积 0.0518 平方公里,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主要产品为碎石,生产工艺流程为表土剥离——钻孔爆破——矿石铲装——汽车运输至破碎车间加工。2020 年 12 月24 日,因采矿许可证到期失效,采矿区已停产至今。由于该采矿区内存在扬尘、噪音扰民等问题,被列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

1.png

来到采矿区,朱东铁就芙蓉尖石灰石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查,仔细询问问题产生的原因,详细了解当地整改落实的时间表、具体措施以及进展情况。针对扬尘问题,澄潭江镇正协调企业积极整改,采取密封、围挡、遮盖等防尘措施,对企业生产区现场进行清理整改;针对噪音扰民问题,拆除矿区内传送装置、振动筛、反击破碎机等所有机械生产设备。

得知企业将整体退出矿山开采和加工行业,恢复生态环境,朱东铁对当地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坚决整改到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快将矿区的机械生产设备进行拆除,同时积极推进矿山复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2.jpg

在督查中,朱东铁强调,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整改,一方面巩固好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成果,另一方面要整改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相关要求,对于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立行立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大宣传,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回应期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市领导秦跃平、邓阳锋、喻辉、冯赛军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融媒·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