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名受害人领回27.7万元现金217条香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19 10:23: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举行退赃大会

08版现场-3.jpg

退赃大会上,受害人领回失窃的财物。记者谢鹏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感谢民警为我挽回了损失!”4月17日上午9时许,市民余先生在市公安局举办的退赃大会上,收到退赃款后,连声感谢。

在当天的退赃大会上,浏阳公安共返还失主现金27.7万元,香烟217条(折合价值80917元),为23名受害人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在当天前来领取财物的23名受害人中,还有部分来自湘潭、岳阳、益阳等地,他们大部分是便利店或杂货店的店主。

退赃大会刚开始,就有受害人拿着“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余先生更是百感交集,“失窃的时候我就睡在店铺隔壁,没想到一夜之间就被人把店铺内的香烟搬空了。”余先生说,自己被盗的香烟加起来价值超过10万元,“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损失太大了!”

余先生报警后,浏阳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迅速介入调查。在掌握相关线索后,民警通过一系列缜密的侦查,很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查,2020年9月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谢某、彭某等人,分别在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益阳市等地实施盗窃店铺内现金、香烟等财物共计23起。

原以为损失无法追回,没想到居然能够追回大量香烟还有现金,这让余先生惊喜不已,“把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特别感谢公安干警,保住了我们这些店主的财产。

民警提醒

在店内安装联网安防设备

在退赃大会上,民警除了向广大店主退回财物外,还提醒店主们日常一定要做好防盗措施。“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最好在店内安装联网安防设备。”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陈军提醒,店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商铺关门后尽量将现金、贵重物品妥善放置,“如果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

案件回放

小偷夜间撬门,40分钟搬空店铺香烟

余先生家的店铺是在2020年11月遭遇盗窃的。“那天早晨,我起来后打算去开门营业,发现门没有关严,底下留出了大约20公分的缝隙。”余先生回忆说,等他打开门一看,整个门店内的香烟几乎都被搬空了。

余先生赶忙报警。“后来民警调看监控发现,当天凌晨小偷戴着帽子遮挡面部后熟练地撬开了门锁。”监控显示,嫌疑人把门打开了一条仅勉强容纳一人通过的缝隙,钻入店内疯狂“扫货”,“他把香烟都摆在了门口,然后推出门店,再把烟搬上了车,整个过程大约只有40分钟。”

在余先生看来,嫌疑人作案手法十分娴熟,没怎么发出声响,门店被盗后,居然连锁芯都没有损坏,导致他即便睡在隔壁都没有发现异常。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