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东铁走访调研市人大政府政协及常委工作部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4-20 09:56:25
微浏阳
—分享—

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4月19日是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履新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上午,他深入市人大、政府、政协及常委工作部门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感谢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吴震、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等市领导参加。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朱东铁仔细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朱东铁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思路举措,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把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在市政府机关,朱东铁看望了市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办领导干部,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各项工作实现了争先进位,对此给予肯定、表示感谢。朱东铁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中央、省、长沙市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半年工作的“双过半”,确保全年工作的大丰收,切实开好局、起好步。

在市政协机关,朱东铁希望市政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攻坚之力,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风貌,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朱东铁还走访了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和市人武部。

在市纪委监委,他要求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精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浏阳高质量发展。

在市委办,朱东铁要求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抓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督办、信息综合、改革创新、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在市委组织部,朱东铁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选人用人、人才引进、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换届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在市委宣传部,他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对标对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工作,讲好浏阳故事,传播好浏阳声音。

在市委统战部,朱东铁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泛凝聚党外力量,吸引海外资源,抓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防控,把牢方向、守住底线,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

在市委政法委,他要求重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教育整顿与推进“深耕行动”“护航行动”结合起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浏阳、法治浏阳。

在市人武部,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好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真正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走访调研中,朱东铁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关键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对表中央、省、长沙市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