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褒奖先进典型鼓励传承工匠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06 14:08:32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家有良田万顷,不如一技在身。相信,浏阳通过大力推崇尊重劳动崇尚工匠的浓厚氛围,会有更多的技能人才在产业结构升级加速的时代大潮中,为自己的人生赢得出彩的机会。

今年,浏阳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浏阳工匠”选树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第二届“浏阳工匠”以及10名第二届“优秀工匠”。(《浏阳日报》5月6日报道)

正所谓“技可进乎道”,这些工匠们以一流的技艺,做出一流的产品,托起一流的产业,映照着沉潜专注背后的钻劲和匠心,他们无疑是浏阳各行业的标杆。选树这些优秀技能人才代表,有利于我市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工匠之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一大批实践技能突出、具有娴熟技术、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技能人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工匠精神的培育无疑需要全方位、实实在在的支撑。只有创造更多条件、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路径,才能让工匠精神在更大范围、更多角落生根发芽。

中国有句俗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事实上,“蓝领不如白领”的偏见在社会上长期存在。工匠精神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上层建筑”,职业教育、待遇提高、激励保障等则是不可或缺的“经济基础”。

因此,我们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工匠的浓厚氛围。在劳动生产一线持续发现、培养、选树、褒扬先进典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成为全社会最美的风景线。

家有良田万顷,不如一技在身。相信,浏阳通过大力推崇尊重劳动崇尚工匠的浓厚氛围,会有更多的技能人才在产业结构升级加速的时代大潮中,为自己的人生赢得出彩的机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展望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毕竟,他们身上那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对于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奋斗目标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