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07 10:20:04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5月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结合浏阳实际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东铁先后来到浏阳市图书馆、长兴湖广场、财富大厦,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全市城乡规划、“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道吾片区、高铁新城片区相关情况,长兴片区建设情况、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文化旅游ABO项目建设情况。

朱东铁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区”建设和“四精五有”要求,解决好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并结合浏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运营好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文化旅游ABO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大征拆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城市早日受益,进一步打响“一河诗画,满城烟花”品牌。

在谭嗣同故居,对照浏阳市2021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区位示意图和嗣同路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展板,朱东铁详细了解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铺排和推进情况、嗣同路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思路和最新进展。

朱东铁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受益的是广大老百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同时,老旧小区改造既要“面子”,更要注重“里子”,一方面要补齐停车位、公共厕所等硬件设施,配套好文体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另一方面要统筹推进水电气、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改造让老百姓居住得更加安全、方便、舒适。

当天,朱东铁还来到鸿宇公馆和将军广场,分别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浏阳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PPP项目建设情况。朱东铁强调,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要加强宣传教育,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措施,加快构建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要将雨污分流改造作为百年大计,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并积极做好相关应对措施,早日实现污水“晴天不溢流,雨天少溢流”的目标。

副市长冯赛军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