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抗日 英勇捐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08 10:10:00
微浏阳
—分享—

1936年“西安事变”后,国共两党开始合作抗日。根据上级指示,加强党对地方抗日救亡工作的领导,瞿茂生任古港中心区委书记,深入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和团结合作的重大意义,动员20多名青年加入新四军。

1938年春,国民党浏阳县政府听信谣言,借故将时任中共浏阳县委书记的陈洪逮捕。瞿茂生向湘鄂赣特委委员罗其南报告,经特委干预,将陈洪救出,并将其调入新四军工作。

同年8月,中共浏阳县委在淳口慕家冲召开会议,选举慕容楚强为县委书记,瞿茂生为县委副书记兼农民部长。进入县委后,瞿茂生深入全县大力推进抗日救亡宣传,要求各支部大力发展组织,建立抗日武装,做好统战工作。

1939年“平江惨案”发生后,国民党发动了新的反共高潮。1940年4月,瞿茂生等被国民党顽固派残忍杀害。

(根据《浏阳英雄儿女传》等整理记者刘志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