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力实施免费创业培训,今年已培训580人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08 10:12:07
微浏阳
—分享—

“授人以渔”助力创业就业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钟娟)被一个创业培训短视频所吸引,贵州省黎平县的潘志艳不远千里来到浏阳,参加由浏阳市人社局与关口街道联合举办的创业培训课。“视频里有专业老师上课,而且课程免费。”潘志艳说,来到浏阳参与培训后,发现确实很适合自己,学费也是由政府以补贴形式买单。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大力实施免费创业培训,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相继开展了“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改善你的企业”(IYB)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等培训课程。

“全部学完并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的学员,证书发放半年内可向参加培训的定点机构所属人社部门申请创业培训补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已有580人次参与浏阳创业培训。

市人社局创业培训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培训课程结束后,人社部门还会提供后续的创业支持与服务,为参加培训的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见习、企业咨询等服务。有创业培训意愿的人员可以到当地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咨询报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