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新版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上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08 10:17:07
微浏阳
—分享—

服务好不好,群众来评价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见习记者周旺)“每次过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的服务都很热情周到,所以我选择‘非常满意’。”5月6日,市民之家税务综合受理窗口,从事蔬菜配送的钟代义在办理完业务后,在窗口旁新设的评价器上为工作人员给出了好评。

政务服务好不好、能否真正解决问题,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为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窗口的服务行为,5月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启用新版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好差评”系统并不陌生,无论是网购、外卖,还是银行服务或使用网约车,都可以进行评价。过去,浏阳“好差评”系统采用现场扫码,操作比较繁琐。今年3月起,浏阳对“好差评”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目前,入驻市民之家的30个市直单位的143个窗口全部纳入评价系统。全市企业、群众到市民之家办事,都可以通过实名方式对所有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进行评价。

“以前在银行办理业务时用过类似的评价系统,我认为这是政府提高服务意识的一种表现。”办理二手房业务的市民陈先生为此点赞。

新版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依托长沙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设置“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上线首日,共有206人次进行评价,均为好评。

“这反眏了市民对浏阳优质政务服务的认可。如果出现不满意的情况,我们会进行核实调查,情况属实将按照规定对工作人员进行处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好差评”将与相关部门的考核与绩效评价直接挂钩,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有反馈。

近年来,浏阳不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市民之家和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均已启用新版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

上述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推动新版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在乡镇(街道)启用,将充分发挥“好差评”机制“监控器”作用,形成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评价、政府部门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将群众的点赞或批评转化为政务服务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