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将查纠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08 10:20:17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切实将查纠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5月7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查纠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武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调研。

在市公安局,朱东铁来到教育整顿办公室、浏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台账、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一线干警和公安英模代表,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朱东铁指出,要落细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到市人民检察院,朱东铁走进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清风书吧,实地查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朱东铁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努力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办实办好,同时密切关注政法干警的思想动态和情绪波动,抓好班子、管好队伍,确保政法队伍稳定。

在市人民法院,朱东铁深入诉讼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立案服务区、调解工作室、执行局,了解法院自助立案一体机、文书签收一体机等便民设施运行情况,并询问案件办理、调解、执行等情况。朱东铁指出,法院工作与老百姓、企业、社会息息相关,既要做出公正的判决,也要确保法院判决执行到位,提升群众满意率。

在市司法局,朱东铁来到司法指挥中心、浏阳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中心,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合法性审查、人民调解等相关工作。朱东铁强调,要充分发挥调解员、法律顾问等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的重要作用,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员,及时将收集的社情民意反馈到党委、政府,打通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米”。

调研中,朱东铁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关键的查纠整改阶段,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好地服务群众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好查纠整改工作,确保不打折扣、取得实效。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通过努力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化解好每一次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从而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