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预计9月开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2 11:10:00
微浏阳
—分享—

抢晴战雨 全力推进

05版镇村-1.jpg

在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奔忙,满眼皆是火热的建设场景。官桥镇供图

塔吊高耸,推土机、挖机来回奔忙,多台打桩机同步运作,木工班组、钢筋班组、混凝土班组等近百名工人井然有序作业……5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工地,满眼皆是忙碌火热的建设场景。

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是浏阳布局大专类院校建设发展的重要项目,学校建成后将成为浏阳职业教育的一张新名片,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官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镇、村、组多级力量,全力以赴推进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建设进程。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见习记者曾巧

项目施工抢晴战雨

学校预计今年9月迎新

5月10日晚,一场大雨普降官桥,但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建设进程并未因此停滞——5月11日一大早,工地又重现忙碌作业的景象。目前,校区公共教学楼已经开工建设,校门、行政楼、创业楼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多栋宿舍楼土方工程已接近尾声,主干道硬化已完成500米。

“施工队抢晴战雨,学校预计今年9月迎接学生入学。”湖南护理学校理事长丁志强介绍,新校区的建筑博采了岳麓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知名院校的建筑风格。一期项目建成后,一座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现代化高校将伫立于官桥镇,可容纳1.6万名师生。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规划用地共1880亩,分学校、附属医院、产教融合康养基地、卫生健康科研所3期4大板块建设,预计3到5年完成。官桥镇也将借此打造融入长株潭、辐射湘赣边的“护理小镇”,为健康浏阳、健康长沙、健康湖南作贡献。

丁志强表示,项目二期的附属医院建成后,将承担起学校医学生临床教学、见习实习、科研进修以及浏阳西区和周边的医疗保障,并助力灾难事故救援和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产教融合康养基地将打造成风景秀美、配套完善的“健康基地”。

指挥部建在工地上

镇村组多级力量共推项目建设

项目工地不远处,官桥镇在此牵头成立了征地拆迁指挥部,通过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职能作用,联合多方力量,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5月11日上午,一场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指挥部召开。按照预期建设目标,校方将在今年秋季招生入学,只剩不到半年时间。时间短、任务重,如何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量完成建设?官桥镇正联合镇、村、组多级力量共同推进这一课题。

“我们一直坚守在指挥部,当前主要是协调和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推进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官桥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征地拆迁办公室主任陈洋陈表示。

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规划用地均位于官桥镇八角亭村。项目落户后,村级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民大会,统一村民意见,为项目落户提供民意保障。

“项目建设有308亩土地涉及黄声组,需征地拆迁53户。”自项目落户以来,八角亭村黄声组组长张运龙先后参与测量、征地等多项工作,为了划清项目占地的具体权属,张运龙奔波多次,用手机拍摄数百张“十分类似”的土地照片,只为了做好记录,加快征拆进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