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5-17 10:29:39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5月14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征程上,更加迫切地需要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市领导王强、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刘旭、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周明、冯赛军、彭邵锋、张葵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和长沙市委深改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市改革总体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浏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研究部署了全市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扬帆。态度上要坚定。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改革总目标、改革新阶段、改革方法论,切实增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方向上要把准。要聚焦聚力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将浏阳改革放到全球、全国、全省的大局大势大事中去考量,把握着力点、找准突破口,以改革为浏阳发展拓空间、求突破、添活力、创优势。行动上要跟紧。必须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继续传承和发扬浏阳“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改革基因,用实举措、快动作、新办法,把承接性改革落实好、把牵引性改革抓上去、把试点性改革拓展开,尤其在一些重点领域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改革作贡献、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路径再明晰,改革再深化。要更加注重小切口,做到改革有为。一方面要围绕4项重点改革任务,“党建聚合力”工程、湘赣边区域合作机制改革、新一轮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三集”审批长效机制改革,在小切口上启动改革“手术刀”,真正做到奔着问题而去;另一方面要抓好4项基层探索改革任务,推动花炮产业提质升级、创新文旅深度融合、档案管理服务乡村振兴试点、探索商会人民调解,同时通过开展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倒逼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探索一批“微改革”“土改革”。要更加注重系统性,做到改革有力。要重视改革任务的链接组合、改革资源的协同配合、改革成果的联动耦合,同向发力、一体推进我市今年部署的24项改革事项。要更加注重获得感,做到改革有效。要把有利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医疗、环境、治安、文化等方面改革事项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同时,要及时把改革“成绩单”晒一晒,把改革“意见表”发一发,让老百姓参与到改革中来。

会议强调,要作风再过硬,改革再抓实。要加强领导抓好改革,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改革;要统筹协调抓好改革,坚持上下协同、左右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同台唱戏”,形成改革合力;要督查落实抓好改革,市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狠抓改革落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