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夺取“长沙市考第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6-11 10:44:19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2021年长沙对浏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解读会议上强调

确保夺取“长沙市考第一”

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10日上午,浏阳召开2021年长沙对浏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解读会议,邀请长沙市绩效办负责人对考核指标体系进行解读。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夺取“长沙市考第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会议。

秦跃平、谈文昌、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唐洪胜、王坤球、刘一斌、周明、彭邵锋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长沙的绩效考核项目涉及奋力打造“三个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党建聚合力、加分项等6大方面,涉及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高质量发展评估、长株潭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特色亮点加分等23个考核指标,相较往年有很大变化,进一步提升了考核工作的聚焦度和精准性。

对于如何抓好今年长沙对浏绩效考核工作,朱东铁指出,要提高认识,把握变化。今年长沙对浏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重点突出了奋力打造“三个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新增了特色亮点加分项,新增了“高质量发展评估”的内容。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内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服务发展大局的高度,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把得准、接得住、考得好。

朱东铁强调,要紧盯目标,坚定信心。浏阳的基础好、队伍好、开局好,要将夺取“长沙市考第一”作为今年长沙对浏绩效考核的总目标,并将这个总目标作为对各级各部门的总要求、总任务。

朱东铁强调,要聚焦重点,扬长补短。要盯紧抓牢短板指标、优势指标、加分指标,细化举措、重点发力。短板指标方面,要直面问题,少讲不能干、多想怎么办;优势指标方面,要稳步推进、持续发力,让优势更优;加分指标方面,要进一步细化举措,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考核多加分、加满分。

朱东铁要求,要压实责任,汇聚合力。市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市绩效办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各分管市领导要对自己负责的考核指标心中有数,做到常态化调度;各责任单位要每周每月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园区要强化担当,勇于打头阵、当先锋,为全市绩效考核作出更大贡献。

朱东铁要求,要严格奖惩,浓厚氛围。要加大绩效考核的结果运用力度,树立鲜明的结果导向,做得好的、成绩优的,要落实好奖励办法;推进不力的、成绩倒数的,该调整的调整,该处理的处理,切实做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两个样”,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上,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绩效办主任易敏华对浏阳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专题指导,长沙市绩效办区县处处长陈尚前对今年长沙对浏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