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烈士故居保护力度 传承好红色基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6-21 11:11:34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调研易荡平烈士故居修缮布展工作时强调

加大烈士故居保护力度 传承好红色基因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1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赴达浒镇金田村调研易荡平烈士故居修缮布展工作。他强调,烈士故居是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弥足珍贵的财富,要切实做好易荡平烈士故居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一同调研。

市领导戴武明、喻辉、周明参加调研。

易荡平原名汤世积,1908年出生于浏阳县达浒乡金坑村(现名金田村)。1934年,易荡平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中受重伤,为了不拖累战友和不当俘虏,夺过警卫员的枪射向自己,牺牲时年仅26岁。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易荡平展陈前驻足良久,并询问了烈士遗物的情况。

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朱东铁来到易荡平烈士故居,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实地察看故居的道路建设、房屋修缮、陈列布展、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现场研究推进故居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目前,易荡平烈士故居修缮布展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泥工、水电工、木工等不同工种的施工人员在各区域内有序忙碌着,陈列展板制作、现场布展施工也在同步进行,整个工程量已完成90%左右,预计今年7月整体完工。

朱东铁在认真听取修缮布展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加大易荡平烈士故居保护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修缮布展工程建设进度;要严格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最大限度恢复和还原历史原貌,呈现历史真实性,并精心做好房屋修缮、陈列布展等工作,进一步挖掘烈士精神内涵,讲好红色故事,更好彰显红色基因和文化底蕴。

调研中,朱东铁强调,易荡平烈士立志“以荡平天下不平”为已任,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我们告慰、报答易荡平等革命先烈的最好方式,就是把烈士的家乡建设好,让烈士后代和家乡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让他们拥有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要做好做足“红色+绿色”的文章,把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有机结合起来,把烈士故居的修缮保护与推进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他还叮嘱相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要给予烈士后代特别的关心、特殊的关爱,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特别是要在就业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