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省十四县(市、区)网上签约跨省通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6-24 10:47: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为湖南唯一参与签约县(市)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6月23日,苏粤桂闽湘鄂赣浙皖九省十四县(市、区)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网上签约仪式,浏阳是湖南唯一参与签约的县(市),这标志着在广东佛山、湖北武汉、江苏盐城等地的浏阳人,以后不用回到原籍,就能办理一些高频事项。

签约各方围绕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推动社会保障卡申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和结算、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以及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和涉企经营许可等加快实现“跨省(区域)通办”。据了解,目前浏阳已梳理出加快实现“跨省(区域)通办”事项104项。申请人可选择到当地政务服务大厅“跨省(区域)通办”专窗提出申请,受理办结后,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送达申请人。

“十四个县市区都是存在经贸往来,且具备全国通办条件的地区。无论是浏阳人在外地,还是外地人来浏阳,都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政务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将会和其他兄弟单位一起,着力构建“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注册信息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质服务,实现事项异地就近办理,让广大群众在各地政务服务大厅,都能享受到跨省通办带来的快捷与便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