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6-24 10:52: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入党集中宣誓活动举行

朱东铁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23日,中共浏阳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浏阳文庙,浏阳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入党集中宣誓活动在此举行,进一步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为10名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市委向全市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市领导吴震、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李爱民、喻辉、周耀辉等参加活动。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首次颁发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开展,一般在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现场,在奏唱《国际歌》之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朱东铁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随后,朱东铁为老党员代表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朱东铁指出,浏阳是一片经过血与火洗礼的红色土地,走出了以胡耀邦、王震为杰出代表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涌现了以易荡平、李白为典型代表的一大批革命英烈。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汲取浏阳深厚红色文化滋养,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推动了浏阳由旧到新的伟大变迁,实现了浏阳由弱到强的跨越发展。

朱东铁强调,在建党百年的喜庆时刻,我们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切关怀和充分肯定,传递的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鼓舞激励和殷切勉励。希望各位老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发挥示范作用,永葆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政治本色。全市上下要见贤思齐,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学习他们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书写当表率、立潮头的非凡业绩。

朱东铁还深情寄语新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践行入党誓言,兑现庄严承诺,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浏阳全市共有8979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七一”前,浏阳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结合走访慰问活动,为无法参加集中颁发仪式的老党员上门发放纪念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