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行合一,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05 15:16:05
微浏阳
—分享—

王永新

6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突出“学史力行”主题,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

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学史力行,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真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来,把学党史、悟思想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

以知为本,提高理论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不可或缺的清醒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苦难与辉煌成就中汲取营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贯穿于一切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绩实效。

以行为要,找准目标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史力行的根本就在于实践,而实践之根本又在于担当干事之力。学史力行,就是要紧紧抓好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的落实,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人民群众中去。要坚持深学笃行,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深走实。要发扬务实精神,在开创发展新局上见行见效。

知行合一,确保实绩实效,从百年党史中传承革命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其最终的落脚点在学史力行上。只有坚持知行合一,才能确保实绩实效。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学与思不可脱节,以修身养德的态度,认真对照,反躬自省、完善自我。学习党史人物,就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做事。无论是“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还是“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亦或是甘做人民“樵夫”的廖俊波……他们用倾尽一生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叫人民情怀、什么叫甘当公仆,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做到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动力,将其转化为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干劲、工作成效。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浏阳党员干部要保持创新实干的定力,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展现浏阳干部创新实干的精神风貌,让干事创业成为浏阳干部的鲜明特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