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必看!暑期防溺水指南,请收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07 13:51:44
微浏阳
—分享—

炎炎夏日

暑期已至

大家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

想下水玩耍啦~

但是!

下水前请各位一定要点开

这份《防溺水指南》

赶快学起来吧~

预防篇

首先,游泳要选择有安全措施的正规泳池,不可以到野外水库、江河、湖泊、未开放的海滩等危险水域游泳。

下水前要先进行热身运动,并准备质量合格的游泳圈等防溺用具,未成年人要有家长或老师的陪同。

游泳时,如遇危险或抽筋一定要保持镇静,及时呼救。

施救篇

未成年人如果发现有同伴落水,不可贸然下水救人,要大声呼救及时找大人来帮忙,并拨打119、110报警电话。

你还可以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例如救生圈、木板、泡沫板等帮助溺水者延长漂浮时间。

成年人若有能力下水施救,下水前应脱掉多余衣物,从背后接近溺水者,用手托起腋下将其拉回岸边。

如果溺水者神志不清应将其稳定侧卧位,为其清理口腔异物,必要时进行心肺复苏,直到溺水者呼吸脉搏恢复或急救人员到达。

大家记住了吗?

暑期安全十分重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