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一线交警:捋把脸上的汗,继续执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28 11:07:36
微浏阳
—分享—

07版镜头-4.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实习生肖梦媛苏桐)早上6时40分,刚走出家门的交警刘亮,看着东方火红的朝阳感叹:“又是炎热的一天。”在烈日下工作对于刘亮来说,是夏季日常。2008年,他成为交警后始终在一线奋战,无论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街头常有他执勤的身影。7时,刘亮和一同执勤的队员们来到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当天早高峰时段道路畅通。直到上午9时,刘亮才得闲吃了个早餐。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考验,也是路面最热的时候。”刘亮告诉记者,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是路面执勤交警最热的时间段。10时许,刘亮和同事们再次来到庆泰路与花炮大道交叉路口,对过往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执勤路口附近几乎没有任何树荫遮挡,刘亮和同事们站在阳光直射的马路边进行执勤。10分钟后,队员们就开始冒汗。为了让队员们稍微舒适一点,刘亮将一处树荫底下定为开具罚单的地点,“大家可以轮流去树荫下休息一小会儿。”刘亮却始终站在路口执勤,示意存在未戴头盔、加装伞具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靠边停车。

由于穿着长裤制服、戴着警帽,不一会儿,刘亮的上衣就已经完全被汗水湿透。他脱下帽子,额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往外冒,汗水形成一道“小溪”,顺着额头往下流。刘亮随手擦了几下,甩了甩手,便继续执勤。

上午11时,天空突然变阴,一阵风吹过带来丝丝凉意,被汗水湿透的刘亮和队员们不由打了个冷战。过了一会儿,太阳又冒了出来,高温再度来袭,“衣服里全是汗,都贴在身上了。”但刘亮和队员们仍在街头坚守,衣服被湿透,再被烈日烤干,接着再湿透……一直到中午12时。

下午2时,吃过午饭的交警们再次走上街头,继续当天的值守。衣服再一次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流过脸颊和背脊,他们随意用手擦掉后,继续在路上巡查,直到下午6时下班。

一天下来,刘亮的制服至少要湿透4次。下班回到家,忙碌了一天的他匆匆脱下散发着汗臭味的制服,丢进洗衣机,但他还不能休息,还要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辛苦是肯定的,但这是我的工作。”刘亮说。

不只是刘亮,高温天气中,我市全体交警和各行各业露天工作的人们一样,都各自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点赞,这群可爱的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