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项目“年中答卷”,前6月累计完成投资370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29 10:18:39
微浏阳
—分享—

08版项目-2.jpg

雅士林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地上热火朝天。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实习生黄静静)记者7月28日从市发改局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各单位、部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主动作为、通力合作、高效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工作劲头和增长势头。

2021年,222个在浏长沙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539.37亿元,1—6月全市累计完成投资370.0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8.60%。其中新建项目153个,已开工134个,开工率达87.58%。

08版项目-5.jpg

方锐达项目一期预计下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记者彭红霞

新建项目开工快、进度好,是今年上半年项目建设呈现出的特点。7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下称“雅士林项目”)建设现场,原本的“荒地”上,如今塔吊林立,400余名施工人员正坚守岗位,助推单体建筑每天向上“生长”。

作为2021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雅士林项目总投资70亿元,用地613亩,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该项目于今年3月底奠基开工,计划分三期建设,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年产蚕茧50万吨,年产值超30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第一批次的注塑厂房钢结构主体已经完成建设,养蚕厂房、繁育中心、粉碎车间等单体正在建设中,一期第一批次预计10月底试产,12月正式投产。

08版项目-3.jpg

老匠手作生产基地项目进展迅速,两栋厂房将在明年2月投产。记者彭红霞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市发改局坚持统筹调度、靠前服务,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永安镇相关部门不仅在项目手续办理上加快速度,更是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土地交付,确保了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新建项目高歌猛进,续建项目也动能充沛——

惠科光电项目第3条生产线于7月12日投产,其余几条生产线已进入曝光机安装调试攻坚期;豪恩声学智能制造项目已投产6条元器件生产线、6条vivo生产线、3条SMT贴片生产线;金阳大道三期工程全线推进,预计明年10月前竣工通车;椒花水库、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建设项目等加快建设……

从初春到盛夏,浏阳重点项目建设呈现高开高走、大引大建的良好态势,这背后是浏阳心无旁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浏阳优质、便捷、高效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浏阳以“三大机制”(“三集”“三挂”“三倒”)护航项目建设。具体而言,“三集”即实行“集中办公、集合查验、集成审批”机制,以全流程、系统化服务加速项目落地;“三挂”即实施“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印交办”机制,通过市领导对口联系重大项目,一线督导项目进度;“三倒”即实施“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机制,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

同时市发改局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及各相关部门在项目服务、要素保障、排忧解难等方面充分发扬“三牛”精神,通过坚持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比拼式拉练、专班式推进、全流程服务等有力举措,让项目引得进、落地快、见效好。

“接下来,我们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成一批重点项目在年内投产达效,为浏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发改局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负责人说。

项目特写

方锐达项目

16个建筑单体建设进度达90%

打造上市总部“大本营”

27日上午,走进方锐达新材料拟上市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下称“方锐达项目”)的建设现场,一栋栋“绿网”包裹着的单体建筑便呈现在眼前,混凝土车、装载车等工程车辆来来往往,生动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阻燃剂、医药中间体等化学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于2005年搬迁至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如今已发展成为化学材料行业的领先企业。

此次投资的项目,是方锐达历史投资体量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10余亩,主要建设19个单体建筑,包含研发基地、仓库、生产车间等,将承担起企业上市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等功能。

方锐达项目相关负责人陈松庚介绍:“目前一期16个建筑单体建设进度达到90%,部分车间、仓库已完成内外装饰工作,预计项目8月份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10月份将试产、投产。”

老匠手作项目

百余人高温下奋战

两栋厂房预计明年2月投产

每天清晨6点,随着太阳升起,在湖南老匠手作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基地项目(下称“老匠手作项目”)的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声与捶打、焊接声音交织,奏响了一曲催人奋进的“建设曲”。

据了解,老匠手作于2019年注册成立,主要产品为烘焙类、肉制品等产品,是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绿色食品产业中的新兴力量。老匠手作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将建设4栋厂房、1栋倒班楼、1栋值班室及相关附属配套,总建筑面积达61000平方米。

“项目于去年10月开始进行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今年3月份正式进行主体建设,目前1#、2#厂房及倒班楼、值班室主体基本完成建设,3#厂房正在进行地基工程,4#厂房已完成打桩。”项目现场负责人叶进介绍,项目1#、2#厂房预计明年2月投产。

27日,临近中午,盛夏的热浪不断袭来。叶进告诉记者,为确保项目进度,目前项目现场仍有100余名施工人员在高温下奋战,他们也通过调整工作时间、配备防暑药品、成立应急小组等举措,进一步做好高温施工的安全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