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东铁参加2021年“送清凉”慰问高温作业劳动者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29 10:28:35
微浏阳
—分享—

切实保障劳动者安全和身体健康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自入伏以来,浏阳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7月2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参加2021年“送清凉”慰问高温作业劳动者活动,深入项目工地、城区街头等地,走访慰问一线建设者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防暑消暑物资,并向奋战在高温作业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诚挚感谢。

市领导戴武明、喻辉、刘旭、王坤球参加慰问。

连日高温,暑气逼人。在金阳大道三期起点(集里段)施工现场,压路机、挖掘机等机械轰鸣不断,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地忙碌着。

朱东铁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朱东铁说,金阳大道早日建成通车,一直是浏阳人民的热切期盼,广大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抢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对此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朱东铁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必须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把高温期间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既要把工程建设推进好,也要把参建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障好。同时,相关部门要坚决维护好施工环境。

位于关口街道的浏阳市占佳片区开发观礼台改造项目,是浏阳城市主轴线的核心节点,也是浏阳河“一河两岸”文旅项目的公共活动中心。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交付使用,全体施工人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覆土车库室内外装饰及安装工程、盖顶钢结构安装工程、看台改造南向附属工程等施工,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

来到这里,朱东铁与工程建设者们一一握手,为大家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并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工作环境、施工时间安排等情况。朱东铁说,花炮观礼台是展示浏阳“花炮之乡”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举办国际花炮节等重大活动的重要场所,推进花炮观礼台建设非常重要。朱东铁嘱咐项目建设负责人要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切实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工人的施工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骄阳似火的户外,浏阳的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一线,为扮靓城市默默奉献。

在复兴路垃圾中转站,朱东铁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清凉和关怀,感谢大家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朱东铁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大家风里来雨里去,奋战在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为浏阳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十分舒适的居住环境。他叮嘱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劳作要保重身体,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

当天,市总工会走访慰问了公交车司机、执勤交警、自来水厂工人、一线职工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暑消暑物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