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东铁王雄文走访慰问驻浏部队、军休所、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和退役军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7-29 10:30:15
微浏阳
—分享—

发扬光荣传统 当好坚强后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许雅兰)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7月2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东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走访慰问驻浏部队、军休所、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和退役军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驻浏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以及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和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市领导尹乐平、喻辉、廖伟、王坤球、冯赛军参加慰问。

在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朱东铁与消防指战员们一一握手,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并送上慰问物资。朱东铁说,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牺牲最多的职业之一,衷心感谢大家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及在应急救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浏阳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得知今年火情数量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下降,朱东铁十分高兴,他叮嘱各相关部门一方面要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老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娱乐场所、商超、医院、学校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力度。

关口街道金口村退役军人彭世坤于1979年入伍,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于1983年退伍。朱东铁走访慰问了彭世坤,对其舍生忘死、保家卫国所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表示感谢。”

朱东铁说,对于作出过贡献和牺牲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他们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同时,朱东铁勉励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及时掌握群众意愿,做好群众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一直以来,武警浏阳中队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坚持聚焦练兵备战,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你们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军地共建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当天,朱东铁来到武警浏阳中队驻地,为武警官兵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他还特意走进训练器材室、应急班、荣誉室等地,查看、了解武警浏阳中队的装备器材情况和所获各项荣誉。

朱东铁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化双拥工作开展,积极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落地,维护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和武警部队退役人员的各项权益,让大家能够安心参与到推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王雄文先后前往市人武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以及退役军人蔡建中家中走访慰问。王雄文与慰问对象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浏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节日问候与慰问物资。

当天,王雄文还前往长沙警备区,为全体官兵送去慰问物资并致以节日祝福,对长沙警备区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浏阳军民融合、人防事业发展,以及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