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党代会风气监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1 10:57:46
微浏阳
—分享—

82129bd653204b34bbf11bbe2c8010e0.png

浏阳市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党代会风气监督

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7月30日至8月2日,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浏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突出监督重点,盯牢关键环节,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

在党代会召开前,浏阳提前组织全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对3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换届集体谈心谈话,要求时刻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保证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市、乡两级层层开展专题谈心谈话,提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做到了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

前期,浏阳向乡镇派出8个换届风气监督巡查组,采取个别访谈、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乡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浏阳市委有关换届风气监督文件精神等情况进行动态式、全方位巡查。同时,建立联查联办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速反应、快查快结,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党代会召开以来,市纪委监委采取代表团自身监督、驻团监督、巡回监督、外围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模式,对党代会进行全程驻会监督。要求所有代表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压实代表团团长自身监督主体责任,并抽调33名干部开展驻团监督。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在本级主要媒体发布长沙市委派驻现场督导组进驻的消息,在代表驻地、会场等处设置会风会纪要求和举报方式提示牌,设立了举报箱。会议期间,市纪委监委还联合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对代表内餐内宿情况开展抽查,每天向全体代表发送提醒短信,对违反会风会纪要求的行为及时下发专题通报。

此外,为了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浏阳还组织“四大家”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党代会参会人员、换届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片《警钟长鸣》,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印制《严肃换届纪律学习资料汇编》,反复重申换届纪律要求。在《浏阳日报》、“浏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本级主要媒体公布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和受理举报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