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 朱东铁:作风再务实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2 09:57: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作风再务实 措施再落实 责任再压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东铁出席并讲话 王雄文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8月1日晚,在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全市各园区、乡镇(街道),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作风再务实,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主持会议。

吴震、秦跃平、邱山东、谈文昌、戴武明、尹乐平、姚喜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唐安石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市疫情形势及应对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朱东铁强调,作风要再务实。疫情防控,兵贵神速。要与时间赛跑,把各项措施抢在前面,坚持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千万不能大意,做到务实作风、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在疫情防控中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和执行力。措施要再落实。要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要强化社会面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责任要再压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一个“实”字。在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谁联点谁负责、属谁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要求,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朱东铁强调,要加强隔离场所安全保障,明确安全责任人,确保隔离场所房屋安全、消防安全。要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有序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规范现场秩序,保障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确保精准及时报送信息。要充实抗疫一线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让抗疫人员、医护人员做到劳逸结合。

王雄文要求,要全面加强领导力量,全面下沉工作力量,全面增强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数据核查,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面加强流调工作。同时,要严防院感事件发生,确保充足的隔离场所,全面加快接种疫苗的速度,切实做好应急的准备,持续加强舆论的引导,规范加强数据的报送,切实加强重点区域的指导,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