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丨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3 10:17:01
微浏阳
—分享—

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不懈奋斗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7月30日至8月2日,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挺进前五强”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此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深化正风肃纪,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深化正风肃纪,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是市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我们将砥砺奋进,赓续奋斗。”市纪委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小丰表示,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市委重要部署、重要决策得到有力贯彻执行,为“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目标振奋人心,作为浏阳奋进新征程的参与者,我倍受鼓舞、充满信心,也将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危得智表示,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本系统的工作实际,监督检查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同时,将紧盯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指示要求。报告指出,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委巡察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总方针,截至2021年7月,十二届浏阳市委巡察共开展18轮巡察,高质量完成了对116个市管单位、325个村(社区)、8所中学的政治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更多巡察力量和担当。”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祖建表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采访中,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