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别犹豫!赶紧戴口罩!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1-08-03 14:27:48
微浏阳
—分享—

目前,湖南省疾控中心已完成20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已经完成测序结果的20个标本均为德尔塔毒株,与南京高度同源。然而面对凶猛的“德尔塔”,走上浏阳街头,进入各公共场所的市民,仍未形成戴口罩的生活习惯。基于此,浏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别犹豫!赶紧戴口罩!

什么场所需要戴口罩?

在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等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在医院等特定场所,去超市、电影院、网吧等相对封闭场所,或者在通风不良的场所无法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时,均需要戴口罩。


image001 (2).jpg


正确的佩戴口罩能有效预防传染病!

戴什么样的口罩?

冰丝口罩?NO

超薄单层口罩?NO

透明塑料材质、棉布材质、自制口罩?NO

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image002 (2).jpg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1、戴口罩和脱口罩前要清洁双手,最好采用七步洗手法。

2、分清口罩上下和内外,上端有鼻夹金属条,外面颜色较深,内面颜色较浅。

3、口罩放在口鼻处,要充分地遮盖口鼻,耳带或头带的松紧度适宜;用手指紧压鼻梁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褶皱,紧贴面部,避免漏气。

4、摘取口罩时,只接触耳带或头带,避免接触口罩的外面。


image003.jpg


炎炎夏日,戴口罩小贴士

1、夏季出门最好多备几个口罩,建议1至2小时换一次,或口罩被汗浸湿就要更换,否则防护效果大打折扣,无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

2、建议日常出行不要选择N95等透气性差又厚重的口罩,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即可。

3、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时,可在耳根处涂抹润肤霜,也可在耳根处垫棉花或纱布保护局部皮肤,以缓解耳根部压痛。

4、针对长时间戴口罩闷痘现象,建议外涂一些药膏缓解,如克林霉素或维A甲酸类药膏等,涂抹用量和频次务必遵医嘱。



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