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头条丨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4 10:18:14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强调

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全民共识

王雄文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8月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会上,朱东铁强调,氛围要更浓,排查要更快,措施要更严,责任要更实,应急要更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出席。

市领导戴武明、王坤球、冯赛军、邓雪琴、刘来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东铁指出,氛围要更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全民共识。

朱东铁指出,排查要更快。要坚持“外防输入”,一方面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手段,一方面加大流调工作力度,做到“大数据+网格化”筛查和流调同步推进、并联进行。措施要更严。要坚持“内防扩散”,切实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日常防护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宣传动员和劝导劝阻,尽可能减少聚集性活动。

朱东铁强调,责任要更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要实行集中办公,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要严格按照“谁联点谁负责、属谁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要求,全面落实各方责任,特别要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应急要更强。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备足备齐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人员力量和检测场地,超前准备充足的隔离场所,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同时加强和提升紧急救治医治能力。

王雄文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力量要全面下沉,坚持将领导力量、工作力量全面下沉到村组、社区、小区、楼栋,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措施要全面到位,做到核酸检测到位、疫苗接种到位、重点管控到位、数据核实到位、科学调度到位、应急落实到位,全面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