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挺进前五强丨全市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综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5 10:16:07
微浏阳
—分享—

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全市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8月2日,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后,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全面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

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淮川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此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真情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淮川街道已着手落实这一项工作。围绕“让浏阳城市更加温馨、更有温度、更具温情”这一目标,淮川街道深入推进城市精准帮扶工程,通过爱心单位结对帮扶、公益力量助力帮扶、党委政府兜底帮扶,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城市扶贫格局。

“今年已有36家爱心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精准帮扶工程,从生活、就业、就学等方面结对帮扶辖区45户特困家庭。”淮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继续加大城市贫困群众帮扶力度,实现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8月2日下午,文家市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党代会报告全文,并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

聚焦党代会报告中与文家市镇相关的战略举措,文家市镇立足自身,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研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谋划了未来5年的努力方向。“文家市将围绕‘奋力建设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镇’目标,在湘赣边区域合作上争做领头雁,在特色文旅小镇建设上争当标杆,在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上争创样板。”文家市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找准工信局工作与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从线路日常巡查、桥梁日常养护等方面抓好落实;金刚镇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市镇两级党代表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利用高温假推进工业技改项目,促进花炮产业全面提升,强力打造“红炮之乡”镇域特色品牌……

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挺进前五强”奋斗目标,聚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全域示范的高富美乡村是重要战略举措之一。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建设全域示范的高富美乡村,深入实施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行动,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大瑶镇崇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村依托美丽屋场建设契机,通过上级争资、村级补助、村民自筹等方式,对乐家屋场周边环境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并计划引进园林公司,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建设高富美乡村,要全面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美丽生态、美学经济、美誉人文相得益彰。

为此,市文化产业园已拿出实际行动。7月31日晚,一场以“美学经济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云沙龙,吸引了9.2万人在线讨论,三位在文创领域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导师依托直播平台,分享了推动乡村振兴的美学路径,并现场连线荷花街道东环村,精准探讨乡村美学项目建设的落地思路。

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乡村振兴”全驱动战略中,全市文化企业将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美学经济与乡村振兴协同给力、融合创新,为浏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丰沛的文化动能。

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新起点,浏阳踏上“挺进前五强”的新征程,目标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下阶段,浏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坚定步伐,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努力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