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6 09:17:04
微浏阳
—分享—

当前,浏阳周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巨大。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市广大群众做如下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请持续关注涉疫地区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有涉疫地区行程史、经停史、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告,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下列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一)7月26日以来有株洲旅居史的人员;

(二)7月22日观看张家界“魅力湘西”第一场(18:00—19:00)演出的人员;

(三)7月24日19:40—21:50乘坐常德穿紫河三号游船的人员;

(四)7月25日、26日、27日在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观看《湘遇•桃花源》(14:00/15:00/21:00,共计9场)演出的人员;

(五)近14天内有国内其它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浏人员。

二、科学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区市。尽量减少出行,暂缓外出旅游。确需出省出市的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尽快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

三、严格遵守查码规定。进入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居民小区,主动配合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告,并按照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科学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时,必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谨慎外出就餐,自觉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使用公筷公勺。

五、减少人群聚集活动。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线下节庆、联欢、体育比赛等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拒绝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管理地区人员来浏阳参加一切聚集聚餐活动。暂停一切形式的商业培训活动。不符合防控措施要求的娱乐场所一律停业整顿。

六、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等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外出考察及培训。教师确需出省出市的,应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

七、及时规范就医。市民如有出现发热、头痛、咽痛、流鼻涕、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排查诊治,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凡15岁以上符合条件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尽早接种疫苗,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 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
/content/county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