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疫情防控进行时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晕倒在路上,他说:"我要赶紧归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06 10:46: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太好了,明天就可以出院了!现在同事们都需要我,我要赶紧归队。”8月5日上午10时许,从医生口中得知自己很快就可以出院了,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朱建恒高兴不已。

朱建恒之所以住院,还得从两天前他中暑说起。8月3日中午12时许,朱建恒按照工作安排前往古港镇,为当地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第一站来到古港镇仙洲村,抵达现场后,朱建恒和同事立即穿上防护服开展采样工作。

采集点设在户外,中午烈日似火,加上身穿密不透风的二级防护服,采样开始后没多久,朱建恒就感到有些喘不过气来。忍着身体的不适,朱建恒一丝不苟地对村民进行采样。

让朱建恒意外的是,与以往不同,结束采样后他并没有大汗淋漓,身体甚至没有流汗的感觉。“当时就想着赶紧赶往下一个采样点。”朱建恒回忆,车辆启动没多久后,他突然感觉到双手、双脚失去知觉,眼前阵阵发黑,呼吸不畅。

看到朱建恒突然瘫倒在车上,同事们立即驾车带他直奔当地医院,并向市疾控中心汇报。随后,市疾控中心安排专车将朱建恒送到市中医医院进行治疗。其他同事则继续前往下一个采样点进行采样。

朱建恒的主治医生介绍,朱建恒在高温环境下作业,出现胸闷、头晕、心悸、四肢麻木等症状,是典型的中暑。经过三天的治疗,朱建恒的身体机能基本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这几天,我和同事们保持着联系,知道他们现在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我要赶紧归队。”朱建恒说,他们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他放心不下,一直想着尽早归队。

据了解,近期全国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进行详细摸底,并一一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目前,市疾控中心近100名工作人员都全力奋战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第一线。

相关新闻

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市场监管部门出手整治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8月2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位于市人民医院对面的三家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其中一家药店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店营业员不仅未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且未核验顾客的健康码。此外,门店销售的部分止咳药品未实名登记也未录入至“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警戒”系统。

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店进行了全面的疫情防控检查,发现该店存在未设置“一米”警戒线、未对“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类”四类药品销售情况进行登记等问题。

工作人员立即约谈该店负责人,提出一系列整改意见。鉴于对该店已经进行过一次疫情防控指导,此次突击检查属于对该店第二次检查,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暂时停止营业,待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药品门店要落实“一米线、戴口罩、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四类药品销售的实名制登记工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