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浏阳丨浏阳市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19 16:57:43
微浏阳
—分享—

04版评论-2.jpg

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

浏阳市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8月10日至19日,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学习、大研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持续展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候选人姚喜琳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分批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19205302.jpg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长沙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来浏调研讲话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认识、谈体会、找差距、谋打算,坚定了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念。

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紧扣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治理能力提升、突出培树新风正气等方面展开思想碰撞,以学促思、以思促干。

姚喜琳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深刻认识纪检监察组织围绕浏阳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深刻认识队伍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沉下心学习、扑下身履职,加强“学、思、悟、践”和全方位锻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智慧,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浏阳建设,以高质量的监督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看看纪检监察“后浪”说了啥


浏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古艳辉:

干部队伍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精准聚焦“选育管用”各个环节,突出专业性选准干部,突出实效性育强干部,突出全局性管活干部,突出公平性用好干部,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素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吴小丰:

蓝图已绘制,号角已吹响。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敏锐性要更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破除阻碍发展的不利方面;主动性要更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足用好监督成果;责任心要更重,发展的步伐越快,就越需要有强烈责任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乘风破浪,护航新征程。


浏阳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 彭运:

在践行为民初心上要有新作为。无论是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还是日常监督执纪问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的都是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的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尤其对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啃食国家和人民财富的“蝼蚁”“硕鼠”,决不姑息,必须毫不留情,使出霹雳手段,一查到底,切实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浏阳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李峥嵘:

“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蓝图美好,号角强劲。我们要以蓝图为目标、以监督为抓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从发展全局出发规范监督制度、创新监督方式、依托技术支撑、强化协作联动、加强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监督,确保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行风政风清正廉洁、干事创业凝心聚力、优质服务惠及民生,助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浏阳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蔺绍桃: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深刻理解党代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更高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履职尽责,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作出应有贡献。


浏阳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 唐科: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自觉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既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也要运用系统思维,协调一体推进“三不”;既要聚焦中心任务,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也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汇集全民反腐合力,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全社会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浏阳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温宇律: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重托。


浏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朱姝: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是新时代的使命和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履职尽责促发展、监督执纪树正气、真诚为民解难事,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昂扬的工作斗志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浏阳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刘守武:

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有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围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紧贴党代会的精神脉搏,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践忠诚,初心不改为人民,一以贯之守“铁律”, 利剑高悬惩贪腐,清正廉洁葆本色,争当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