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评论丨谋事在人,成事在争——三评贯彻落实“要把平时当战时”指示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8-31 09:16: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

决胜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全国五强,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浏阳等不起、慢不得,要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就要把平时当战时。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指出:没有平时,就没有战时。平时训练有素、做足了功课,战时才能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把平时当战时,一看我们有没有当争不让的干事热情,二看我们有没有只争朝夕的奋斗豪情,三看我们有没有勇争一流的澎湃激情。

吴桂英书记今年2月调研浏阳时强调,要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争当湘赣边区域合作典范、争当乡村振兴样板、争当文旅融合标杆。

“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力争到2025年县域综合发展水平挺进全国五强。”

“全力争取长浏快线(S2)开工建设,长九铁路、石长铁路东延线等经浏设站,加快从‘高速时代’迈向‘高铁时代’。”

“力争通过五到十五年的努力,把金阳新城建设成为面积达12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超50万的现代化新城。”

……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28个“争”字,字字铿锵。践行“四个争当”,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就要把平时当战时,拿出“谋事在人、成事在争”的劲头,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突破这些根本性挑战。

把平时当战时,当争不让,奋斗有我。“两个中心”建成之日,就是浏阳昂首挺进全国五强之时。我们的面前,是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的肩上,也是沉甸甸的时代责任。面对闯关克难之大挑战,我们重任在肩,当争不让。“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弗能夺也。”立下鸿鹄之志,筑牢坚如磐石的信念,视岗位为战位,才能面对困难不气馁,面对成绩不自满,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的姿态向前挺进。

把平时当战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面对风云激荡之大变局,机遇稍纵即逝,慢一拍就会处处被动。在变局中开新局,容不得任何拖延和耽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平时当战时,常怀责任之心,常有担当之举,抓牢每一寸光阴,咬住每一个节点。

把平时当战时,勇争一流,傲立潮头。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敢与强者比、敢与快者赛、敢与勇者争,才有可能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取得更好成绩。我们能不能实现宏伟目标,关键在于能不能坚持“勇争一流”的澎湃激情,进一步抬高发展坐标,把平时当战时,自我加压、点燃激情、大干一场。

谋事在人,成事在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拿出脚踏实地的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舍得下一番苦干实干的真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仗接着一仗打,在勇于担当、敢打必胜中奋力谱写出“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壮丽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