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日报理论版丨用生命守护生命,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3 09:45:47
微浏阳
—分享—

文|张球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厚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方能不负重托。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严峻挑战,我所在的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是浏阳市唯一的传染病定点收治科室,也是新冠肺炎唯一的定点收治科室。疫情期间,开设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感染科的医务人员付出了巨大努力,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长期奋战在发热门诊一线,为浏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虽然有面对未知病毒的恐惧,但作为医务人员,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我选择迎难而上。在武汉抗疫期间,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圆满完成了组织交代的任务。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这本身就是一股强大的号召力,让身边的人产生见贤思齐的自觉,从而凝聚出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从那时起我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有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但病毒不断变异,防控工作的压力依然巨大。在这种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传染病面前,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作为一名新发展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广大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精神服务广大群众,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作为一名医生,我要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大爱无疆、仁心仁术精心治疗每一名患者,用生命守护生命。同时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准确把握两个大局的规律性、互动性,增强胸怀两个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者系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2021年新发展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