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社局:“浏创业”云课堂上线,推出“线上+线下”全方位创业服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6 09:37:42
微浏阳
—分享—

08版专题-3.jpg

浏阳市创业者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七期培训现场。刘珂摄

初次创业应该如何开始?创业行业五花八门,怎样寻找商机?如何有效解决创业资金短缺问题?这些困扰浏阳创业者的难题,或将随着市人社局推出的“线上+线下”全方位创业服务找到解题答案。

9月3日,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浏创业”云课堂正式上线,创投专家定期云端开讲,浏阳广大创业者在家就能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当天,浏阳市创业者能力提升训练营第7次开营,通过政策宣讲、专家授课、交流互动等方式,帮助70余家企业进一步开拓创业思维、提升品牌影响力。

文/陈郁琳

线上

“浏创业”云课堂

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创业服务再升级

“浏创业”云课堂是市人社局精心打造、面向广大浏阳创业者开设的线上创业课程。

登录“浏阳就业”微信公众号,选择“我要创业”中的“‘浏创业’云课堂”,创业者就能随时随地观看录播内容,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创业培训。

据悉,在课程筹备的过程中,市人社局联合授课老师团队,对创业者的需求进行了反复研究和商讨,力求能全方位地为创业者赋能。

“课程内容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既有基础课,又有专业课、进阶课,提供初创、资本对接、人力资源、企业法律等方面全方位、系统化、长期性的辅导培育。”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的课程主要是从“生活中的创业现象”入手,教创业者看懂商业高手们的判断逻辑和决策意图,同时还聚焦创业项目、创业原则、创业心态等热点问题,多维度帮助创业者掌握基本知识,从而调整创业思路,规避创业风险。

授课老师团队同样精益求精。不仅有浏阳市创新创业专家团成员,还有SIYB(注:Start&ImproveYourBusiness,意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讲师、行业资深投资人、企业人事管理专家、财税专家及知名学者等。目前,授课老师团队已有80余人,后续还将不断扩充队伍。

湖南德胜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斌创业多年,如今越发体会到仅仅埋头于产品研发已远远不够,急需了解市场研究、团队建设、文创赋能等多方面的知识,来帮助公司健康长远发展。

而刚刚上线的“浏创业”云课堂,充分满足了杨斌的需求。云课堂以体系化的课程,将创业者所需要的知识点进行了集中展现。创业者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和公司发展现状,查漏补缺,快速找到想看的课程,进行自我“充电”。

下阶段,市人社局将紧跟线上培训的趋势,在丰富课程的同时,增添互动课堂,提高指导效率,助力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

线下

能力提升训练营

多角度多形式为创业者传经赋能

如果说线上创业培训在于“广”,那么线下培训则倾向于“专”。

在浏阳市创业者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七期培训现场,已申报2021年度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创业补贴、经营性场所补贴的项目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接受特邀专家的重点辅导。

此次训练营为期一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新商业模式下的文创赋能路径》《数字经济时代中小企业的经营之道》及项目商业逻辑梳理、项目路演方法辅导。

三节课程下来,浏阳梅田湖松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宝连直言受益匪浅。“文创赋能和数字经济,让我很受启发,也拓展了思路、更新了观念、提升了格局。”汤宝连表示,经过项目商业逻辑梳理、项目路演方法辅导后,她不仅掌握了路演实用技巧,还增添了创新创业的信心。

创业是就业之源。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行创业就业促进计划,建设“充分就业城市”。

“线上+线下”全方位创业服务,就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抓手。

为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近年来,浏阳市出台了《浏阳市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整合各类创业扶持资金,大力扶持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群体创新创业,并成功举办了六届浏阳市创业创新大赛,开展“讲述我们的创业故事”创业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创业典型,营造了人人崇尚创业的浓厚氛围。

今年更是推动创业服务持续升级,在落实“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的基础上,人社局着手推动创业环境“零温差”,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更为实效、更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服务:推出SYB(注:StartYour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优质示范班,聘请风投行业专家全程辅导,带领学员走访浏阳成长型企业,提高学员创办企业的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今年共开设创业培训班85期,培训2589人次;成立了第一届浏阳市创新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开展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和创业专家指导服务行动,为创业者进行创业辅导,传授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为事业聚才、为民生服务、为发展助力”的工作定位,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进一步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培育创新创业文化,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人社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