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丨不下七次上门,老周终于理解了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6 09:46:35
微浏阳
—分享—

    编者按: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为推动我市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即日起,本报推出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五个到户”工作手记》专栏,以工作手记的形式,展现基层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文|欧阳高友

我叫欧阳高友,今年66岁,家住北盛镇环园村,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全市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我积极参与其中,目前共联系了10户群众。

我联系的10户群众都是老邻居、老熟人。他们中有失独老人、高龄老人、残疾老人、困难老人等,因此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去上户转转、看看、问问。不久前,我的联系户老周就遇到了一件“心事”——

老周是一名独居老人,年纪跟我相仿。3年前,他把自家面积不到一亩的农田改成一口小水塘,在里面放养了一些鱼。如今,根据国家防止耕地“非粮化”相关政策,老周家的鱼塘要恢复成为耕地,这让老周不太理解。

得知此事后,我主动上门去找老周谈心。我告诉老周,国家的政策都是有长远考虑的,是为了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俗话说得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如果大家的耕地都不种粮食了,以后咱们吃什么呢?就这样,我通过不下七次的上门,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劝导,终于做通了老周的思想工作。

类似这样的小事情还有很多。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一个亲戚家的老人逝世,其家属本打算办35桌酒席。得知消息后,我和镇村干部随即上门做工作,耐心向亲戚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过长时间的沟通交流后,亲戚家终于愿意配合防疫工作,一切从简办。

自从开展联户工作以来,我和联户群众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了,大家对我也越来越信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应该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因为只有把一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落到实处,群众才会认可你、信任你。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联户群众、为我的左邻右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者系北盛镇环园村黄江片大岭党支部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