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卷首语丨乡村振兴看浏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1-09-09 15:09:22
微浏阳
—分享—

文/董怀国

从芳草萋萋,到莲叶接天;从风轻云淡,到水落石出,季节演绎了她的美丽、丰饶、睿智、从容。阳光穿过岁月的遮挽,奔赴广阔的土地,在那葱茏和蓬勃的舞台,水含珠而川媚,石蕴玉而山辉。

于是,对于土地的敬畏和热爱,油然而生。大围山的幽深,浏阳河的灵动,在没有穷尽的时空里尽情地拔节。同着一起的,还有千万人世代扎根于此的梦想。乡土,成为了永远不会褪去的最自然的底色。

沿着随处可见的水系景观,波清、岸绿、景美。一座座农家小院,或远或近,她们静卧在时间的长河里,沉淀了文明闪耀的光泽;又像是荡漾在人们的热切期盼中,捧出了生生不息的文明图画。

如果说,草木滋长,虫鱼沉吟,给了这片土地生命的颜色,那么筚路蓝缕,风云激荡,则赋予了她一段历史高贵的气节。一切过往,有山的凝重,水的深邃,风的飘逸,笔的雄浑。于是,默默镶嵌在一个个屋场的,不光是美丽乡村的悉心勾勒,还有无尽的文化和风情。

春风几度,菜花间儿童急走,黄蝶翻飞;秋凉几许,重阳节对菊把酒,闲话桑麻。我们的乡村,迎来了晨曦初露,相伴了明月清辉,种下了寒来暑往,收获了春华秋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